髪国传奇驱逐舰

带卡可逆不拆,佐鸣不拆不逆。大部分文在AO3:LeigiaResque。

【带卡】痕迹(中下)

※预警见(上)篇,前篇指路:(上)(中上)

※副cp佐鸣,然而写的跟主cp一样了。

※内有大量对日向宗家的抹黑和无端攻击,介意者慎看。

※求评论嘤嘤嘤


5.

到了中忍考试揭幕仪式开始的那天。

此时,一抬华丽的马车在众目睽睽之下驶入了会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这个忍村高速现代化的时代,已经很少看到这样传统的载具了。

结束了上午的笔试,分好组站立的下忍们面面相觑,看着一位盛妆华服的女子由仆人扶下来,与七代目火影并肩而立在高台上。

“好美……好像仙女。”面码喟叹。

缭绕在她周身,挥之不去的淡淡哀愁,让这个高贵端庄的女子看起来却超然物外,仿佛她并不活在现实里。

但是,她却有着日向家的白眼。

“她是谁?”

“是御内室啦。”

堇刚好就站在他旁边,因为过去面码在某件事上开导了她,因此她对他抱有一丝别样的情愫。

在这样的场合,也只有她有耐心为他讲解:“御内室是大名夫人的称呼。”

现任大名是前任大名的小儿子,是第一个迎娶忍者的贵族子弟,另辟蹊径与木叶联姻后在权力争夺中杀出重围。

他与自己的御内室相遇坠入爱河的故事,在画本上,在普通人认知里,是一段佳话。

可是木叶的忍者们记得的却是另一个故事。

除了孩子们,所有人都忍不住想起十几年前的那一幕:青年男女在并肩月光下踏着陨石从天而降,十指相扣

远处制高点观景台上美艳的女忍者倚着栏杆:“六代目你真是狠心啊,拆散了一对有情人。”

时间虽然在五代水影照美冥脸上留下了痕迹,她却依旧身段妖娆,风姿绰约。

书下的卡卡西笑而不语。

与她随行的青哼了一声,瞪着战利品白眼说道:“我觉得未必,看日向日足那得意样,他肯定更愿意把女儿嫁给大名。”

他瞥了一眼参赛人群中的白眼少女,她光洁的额头上已然没有了笼中鸟的痕迹。

“你对日向家的偏见还是那么深啊?明明用着日向家的眼睛。”照美冥打趣道。

青冷笑一声,说道:“我的这只眼睛,来源于日向分家。”

一直未吭声的卡卡西终于把小说拿下来了一些。

“笼中鸟虽然是很难破解的咒术,但是死后解开它拿回完好无损的白眼,也不是做不到的事情。”青说道,“更何况,日向家的宗家。呵,除了危急存亡的关头,什么时候他们站出来过?”

卡卡西挠了挠头。

“这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哦,青?”

青耸了耸肩:“虽然话说的难听些,但笼中鸟根本就不是什么防止白眼流出的禁咒,只是日向宗家驱使分家的金箍罢了。”

卡卡西却说:“你说得对。”

雾隐的两个大人物却瞪大眼睛。

卡卡西撑着脸,说道:“我在卷宗中看到,三代目大人当初根本就没有向云隐妥协的意思。所以,在没有火影施压下,为什么日向日差的尸体那么快就被交出来了呢?”

他这话让青若有所思的看向忍者学校老师方队里的宁次。

照美冥啧啧摇头:“忍者之中居然也有这么封建的家族,让人难以想象。”

她摸了摸唇:“在咒印去除,不能再驱使分家,日向家地位急剧下降的情况下,把力量微小,不足以继承家族的嫡长女,作为联姻资源考虑的话——对象若是忍界英雄,对日向家并无什么用处,宗家的地位并不会提升。但是大名姻亲的身份就不同了,哪怕是面子上,就高出其他家族一等。”

青冷冷的说:“凭这种旁门左道压其他战功赫赫的家族一头吗。”

“而且,被解放后的分家也没人敢清算大名姻亲的过去。”冥露出宛若猝毒玫瑰般的微笑。

青笑了起来:“本来,漩涡鸣人是一个极好的女婿。我想日向日足一定最恨宇智波斑那个族人,这么一看火之国大名真是他的救星。”

卡卡西突然心中一抽,他了无痕迹的捂住胸口,眯起眼睛微笑。

“倒也不必说的那么刻薄。”卡卡西说道,“毕竟一开始决定牺牲日向雏田的人,是我。”

本该大名出席的场合却由妻子代劳,若是外人看来,这也许是大名疏远忍者,出现嫌隙的恶兆。但对于现在的木叶而言,这恰恰是一种保证。

不过度干涉木叶,保障其“自治权”的保证。

在卡卡西当上火影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大力发展忍术民用加速工业化建设,让忍者可以直接与平民结合从事生产,改变了忍者只能依靠平民的现实。

这甚至降低了忍者的准入门槛,让普通人和忍者之间的差别急速缩小。

这触及许多人的既得利益,但在木叶里,阻碍虽大,支持者总是占多数的。

但是对于火之国的大名来说,木叶渐渐不需要拨款,甚至拥有独立的工业农业和赋税,渐渐有了独立的地位。

也许再这么发展下去,手握武力的火影,会将大名取而代之,成为火之国真正的主人。

谁都不会觉得卡卡西会是第一个如此激进的改革者,他偏偏做了。

被其他四个忍村趁机攻讦的木叶在舆论中甚嚣尘上,在宇智波佐助被释放时达到了顶峰,大名借机发难,普通平民也因为宇智波这个让人胆寒的姓氏而对这个赦免不满。

但偏偏就是那么巧,就在木叶看上去对这种政治层面上的问题束手无策时,激烈反对的老大名暴毙在花街中。

偏偏就是那么巧,大名的小儿子在木叶邂逅了美丽的日向家嫡长女,对其一见钟情。

偏偏就是那么巧,这个本该没有继承权争夺资格的幼子,看上了一个没有足够实力继承家族,却身份高贵的女子——换做山中井野那样同样身份高贵却战功赫赫的家族大小姐,她完全可以拒绝的不留余地。

毕竟忍者的地位本质上还是以实力和战功挂钩。

就这样,在那里懒洋洋的看书的银发男人轻而易举争取到了大名控制最深的木叶的实际上的自治权,彻底改变了忍界。

“所以,我并没有什么资格说日足先生。”

照美冥美眸深沉的看向卡卡西。

却还是没有说出什么,只是催促青道:“青,走吧,该入席了。”

卡卡西没有动。

青知道虽然大名已经被架空,但面子上总要敬着,卡卡西不会晃到御内室眼前惹她不快。

等他们跳下山崖离去时,卡卡西彻底放下了书。

“既然回来了,不去出席吗?”

倏然,佐助从他身边出现了。

他没有好气的说:“你都不好意思出现在御内室面前,还想让我去触她的霉头吗?”

卡卡西笑道:“你又没掺和进七代目火影大名御内室的三角恋,心虚什么呢?”

佐助哼了一声,说道:“我不是说我自己,我是说鸣人。”

他目光投向台上发言人耀眼的金发,声音忍不住放轻:“他最终对牺牲日向雏田这个决定让步,是因为我吧?”

“牺牲?”卡卡西笑道,“从你口中听到这个词,总觉得很奇怪。”

佐助瞪了他一眼:“你别把我当小孩子,卡卡西,老大名是怎么死的,新大名又是怎么胜出角逐,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她是家族争权夺利的工具,是爱慕虚荣的父亲炫耀的资本,更是木叶扣在大名的人质,黑暗政治斗争后防止清算的抵押品。

看起来身份高贵,光鲜亮丽,实际上如履薄冰。

面对佐助的质问,卡卡西却轻轻笑了起来:“佐助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啊。”

佐助冷冷的说:“我只是不愿意因为献出女人交换才得到自由。”

虽然不只是他的自由。

卡卡西眯起眼睛:“所以你后悔了吗?为了一个女孩的幸福和安全,你宁愿把自己的挚爱拱手相让吗?”

这个挚爱噎得佐助一下无声。

“怎么,该不会你也要说你和鸣人是最好的朋友之类的?”

“啥啊!”

佐助涨红了脸:“我只是……”

只是他以前不敢也不愿承认那是爱罢了。

卡卡西用手臂撑住栏杆。

“其实你也不必那么愧疚,因为我本来就会阻止雏田和鸣人的婚约。”卡卡西看着远处,“因为雏田是唯一的人选。”

“因为她不能继承日向家?”佐助问道。

“因为只有日向日足才需要这个荣耀。”

佐助顿时沉默。

卡卡西笑道:“说实话,日向日足要是知道了真相,他反而要感谢你。”

因为佐助,了解到心意的鸣人果断拒绝了雏田,才给木叶设计贵公子邂逅大家闺秀剧本的机会;因为佐助,得知联姻真相的鸣人挺着怀孕三个月的肚子,根本完全失去了介入的立场。

『你要怎么做?打掉佐助的孩子,让佐助重新身陷囹圄,以忍界英雄的身份出尔反尔,只为了拯救一个女孩吗?』

他当时看着用阴阳遁改造自己,以女性身体怀孕的鸣人,残酷的说道。

卡卡西在逼鸣人,逼鸣人在自己的挚爱和自己所持的道义之间做出选择,就像某个人曾经说过,而卡卡西现在必须让鸣人认清的这个事实。

他救不了所有人。

佐助右眼一睁一闭,万花筒写轮眼退回常态。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你是对的,卡卡西。”

卡卡西垂下眸。

雷车在他们背后驶过,带来新时代的声音。

面目一新的木叶,带给了其他忍村启示。转向自己发展生产,找到了新的和平的生存方式,不必要再通过暴力争夺资源,这样根本上改变了忍界的,是佐助眼前这个男人。

“卡卡西,你真的是非常伟大的一个火影。”佐助说,“所以,你果然,比我们所认为的,更无情。”

不等卡卡西回答,佐助转过身:“前几天我在辉夜宫殿里有了新的发现,急需汇报木叶。”

他手一动,卡卡西下意识接过卷轴。

“你根本不必给我,我已经退休了。”卡卡西举起它。

佐助没有回头。

“面码的事情,你总不会不关心吧?”

卡卡西怔住了。

“和大筒木舍人的预言有关,你最好也看一看。”

揭幕仪式开始了,代表优秀毕业下忍发言的是鹿代。卡卡西漫步到自己的火影岩上,注视着在下面鼓掌的面码,终究还是没打开卷轴。

他脑海里响起了曾令他厌恶的大筒木舍人的声音,只是那时他已经站在木叶这边了。

『你的身上好像有……不,算了,重点是那些人。』

查克拉凝聚成的人形从卡卡西那里收回目光,看向护在面码身前的佐助。

『……一切就是如此。还有那个孩子,身上有着不同一般的力量……是大筒木追寻的容器,你们终究保不住他的。』

晕过去的面码被九尾模式的鸣人抱在怀里。

『这是怎么回事?』

『抱歉,我所能告知的就只有这些,之后——』

卡卡西举起卷轴,最后还是没有打开它。

他弯起眼睛,眉毛却蹙了起来:“佐助,真是太看得起我了,什么伟大的火影……”

“我只是,一个从未实现任何约定的失败大人罢了。”

6.

中忍考试改革后,一届会有36人参加。其中12人是本村人,另外12人是其他四个忍村派出的代表小组,剩下的是小忍村或者无所属独立参赛小组。

笔试纳入考试范围,先是改革后举行小组夺旗赛,淘汰掉3个小组,剩下24人便是剩下的个人对抗赛选手。

与先前的考试不同,当24进到3人时,便会在之前6进3淘汰的人中选出笔试和实战综合成绩最强的1人,作为补充选手进入最后一天的半决赛。此外,最终选择中忍时笔试成绩也是纳入绩效考核的极大因素。

就是因为如此,现在的中忍考试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

然而砂隐村的强力选手新希,在主会场木叶过五关斩六将的强横,还有其他选手的表现,总让木叶觉得很有以往某届的即视感。

……但是话说如此——

“宁次,为什么拿了小李剧本的会是莲华啊。”

身为考官,志乃站在宁次旁边,看着小李如同当年凯一样分离新希和已经重伤倒下的莲华时,忍不住吐槽。

“她不拿李的剧本,难道还要拿我的?”宁次注视着女儿,他不能擅自离场,心里有些焦躁。

“……也对。”

当年的木叶十二小强里,没有家庭只有鸣人一人,说起来还有些感慨。

等等,当年重演的话,对上新希的就是——

“莲华!”天天撕心裂肺的跟着担架跑去,但是存在感很快被伤口开裂拄拐却还快的一批的凯抢了。

“莲华!就是那样,你的风姿,无愧于热血动荡的青春!”

在夺旗赛中不幸撞上新希小组所以一开始愉快出局的梅塔尔也闻讯赶来,握着莲华的手,激动的说:“我承认了,莲华,你才是真正的木叶绮丽的苍白野兽!!!”

“不是苍蓝吗?”用着掌仙术的小樱忍不住接道。

闻毕,肌肉撕裂的莲华一下子奋起,激动的涌出面条泪。

“妈妈,凯老师,梅塔尔,我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ぃ无し!!!”

于是6进3的分组出来时,虽然意料之中,但看到今天最后一组的名单时,全场顿时沸腾。

正在愉快吧唧吧唧面条的面码呛得惊天动地,蹭的一下写轮眼就红了。

另外三个6进三的木叶选手:堇,鹿代,巳月都来感动的和面码握了握手。

“谢谢你替我们先行挡掉最大的麻烦。”鹿代非常直接。

“面码君,不要勉强自己啊,就算一上场就认输,我心中的面码君依旧是闪闪发亮的!”堇虽然是真心,但说出这话怎么看都像插刀——不愧是根出身的。

“面码。”巳月欲言又止。

面码反握住他的手:“巳月,其实这个中忍考试我根本没怎么想参加的。”

“面码,你——”

“走到这一步,是为了守护巳月你的梦想,所以……”

在这感人的甚至有些偷摸大鸡内味的氛围中,面码眼含热泪大声道:“所以我们现在调换对手吧,巳月!”

巳月笑眯眯的说:“口多瓦鲁。”

“为什么!!!”面码惨叫起来。

巳月耸了耸肩:“因为,我显而易见的打不过新希啊。”

“那我就打得过了吗啊啊啊!!!”

其他被淘汰的小强们纷纷围在面码身边。

“没办法,如果你输了,我们三个都打不过他的。”鹿代说,“所以你是全村唯一的希望——虽然这希望也不大就是了。”

“不要说出来啊啊啊!!!”

虽然场外沸腾,但是结果倒真没有当年宇智波の末裔vs一尾の人柱力来的那么争议。

究其原因,虽然面码这个末裔の末裔吧,算不上吊车尾,但也不是非常优秀。之前抽签抽到的都是实力非常弱的选手,仗着血继限界还赢得贼勉强。

然而新希显而易见具有上忍的实力了,我爱罗派他来简直就是赖皮。

所以到面码压轴出场时,他的背影颇有悲剧英雄的色彩。

已经在6进3里淘汰,但成为候补人员的鹿代还在背后立flag:“别那么 悲观嘛,中忍考试总会出点意外,说不定无疾而终哟。”

“闭嘴啦!!!”

此时贵宾席上,大人物们也在议论这场对决。

达鲁伊忍不住说:“风影,你这就有点过分了吧。”

黑土抱胸:“虽然您的儿子,让人不得不承认非常优秀,但——”

“这毕竟是木叶主会场啊。”长十郎擦了擦汗,“您和火影交情再怎么好,也别在主会场打人家的脸。”

我爱罗却笑了起来。

“别现在就下结论,新希未必会赢。”

“您开玩笑的吧!这种上忍和顶多中忍的实力差距……”黑土瞪大眼睛。

因为御内室的到来,火影被安排陪其坐在更高处的贵宾室观战。鸣人听不到其他四影的议论,当然他的心思也完全不在别人身上。

一上场面码便被新希的铁砂愉快追着跑,完全被压制的样子,毫无宇智波的逼格。

“这样下去。”御内室突然说道,“他很快就会因为体力耗尽而被铁砂击中吧。”

鸣人愣了一下,回应道:“御内室大人所言极是……”

“但是即使是这样。”看着铁雨间狼狈闪避的面码,御内室微笑,“他看上去也完全没有想放弃的样子。”

鸣人凝视着面码飞起的运动服下摆上的团扇标志,客气疏离的语气不自觉的带上了些许温柔。

“御内室大人,若他输了,请您不要责怪他。他一定会努力到最后,做到最好,毕竟他可是——”

御内室微笑起来:“不会哦。”

面码开始尝试反击,如同当年佐助那般,寻找砂铁护盾的薄弱之处,却反被新希察觉,不慎被打上砂铁标记。

她温柔的,非常温柔的看着面码。

“我当初一直以为七代目推拒婚约,是因为还喜欢着春野君。结果到头来,春野君成婚了,七代目还是孑然一身。是因为您已经把宇智波的孩子视如己出吧。”御内室说道,“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种不服输的劲头,和您真的非常像。”

她眯起白眼,轻轻的说:“看起来……非常的,耀眼。”

鸣人垂眸。

“是吗……明明他现在,是那么狼狈。”

御内室突然用怀念的语气说道:“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接触到忍术了,但是在木叶的训练的记忆,还恍如昨日。”

她闭上眼睛:“其实七代目您也不必装蒜——那孩子在策划反击,您应该比我更早看出来了。”

新希的砂铁围成尖锥,正准备对面码最终一击时,耀眼的光芒突然从被新希砂铁标定的面码上散发。

“什——”

被砂铁标定击中必定会丧失行动能力,而分身会当场消失。

可他眼前,明明是一具电分身。

爆开的电分身瞬间扰乱了新希的视线,而面码手持手里剑,出现在新希背后。

新希立马用铁砂挡住背后,磁铁从后面杀去,但是面码却掷出手里剑后,迅速结好了火遁的印。

“豪火球!”

火球喷在砂铁上,温度一下子剧烈上升,尽管如此,却未对新希产生丝毫影响。

“他在干嘛?!”达鲁伊惊道,“再怎么说那也算是土属性的东西,抓住空隙使用火遁根本无法破防——”

这时候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

飞回来的手里剑变成了拿着手里剑的面码,而吐豪火球的面码却消失了。

“雷遁——”

未拿武器的那只手,结好了雷遁的印后,便撮出了一个螺旋丸:“螺旋手里剑!”

超乎想象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螺旋丸居然附着于实体的手里剑之上,掷了出去。

这一击不仅把比砂子更坚硬的砂铁完全击碎,更是把新希轰的深深撞进了墙里。

在发出这一招后,面码便无力的跪了下来,右臂宛若被折断一般垂在身后。

他已经到了极限。

烟尘散去,新希勉强起身,周身乱窜的电流却让他无法动手指。

他收起之前有些傲慢的神情,认真的说道:“是我输了。”

小李举起手:“胜者,木叶隐村,宇智波面码。”

握紧的拳头终于松开,鸣人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他不由自主的扬起微笑,却又不能表现的太过明显。

“鸣人。”

御内室突然喊了他的名字。

“……大人?”

“就这一刻。”雏田说道,“请你不要再喊我大人,在我面前表露出你不被压抑的喜悦吧。”

“你明明,是那么直率的人。”

鸣人放下手。

“雏田,对不起。”

雏田悲伤的笑了起来:“才几年不见,你就只会对我说对不起了。看来真的,我从来都没有接近过你的心吧?”

鸣人闭上眼睛,他也只能说那三个字:“对不起。”

7.

听到小李的报幕后,面码摔进了刚刚和新希战斗的坑里。

姿势非常有龙O的即视感,让人要脱口而出:雅——O——茶——!

井阵:“……那是雅O茶吧。”

电气:“……你要换个说法,是O平,也没错。”

此时两个木叶的重量级人物突然出现在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面码被扶起来,恍惚之中看到一头晃眼的银发,嘿嘿傻笑起来。

“卡卡西,我们的特训……效果不错吧。”

卡卡西把他的护目镜解下来,摸了摸他的额发。

“你真的非常努力,面码……付出的都得到了回报,你是最棒的。”

他捏了捏面码的肉脸:“就是最后谢幕姿势有点像雅O茶。”

检查儿子伤势的佐助非常亲爹的说:“那不是O平吗,而且不是有点像。”

高冷的他对着面码冰山融化:“不愧是我的儿子,轻而易举就完美cos了O平退场。”

忍受着剧痛还未倒下的面码,在爷爷父亲爽朗的笑容中被气晕了过去。

*

“让我跟你们讲讲战胜新希的原理吧!”

夕阳西下,小强们围坐在诊疗室的沙发上,围绕着他们新的英雄。

井阵摇了摇头:“不不不,比起这个,我们更想知道你是怎么能那么完美摔出雅O茶的姿势的。”

结乃岩部莫名夸奖:“而且你砸出来的那个坑,都和雅O茶的那个坑看上去一模一样。”

“超完美的cosplay呢!”

“面码牛批!”

面码青筋暴起,用没打绷带的左手锤了沙发一下。

“谁他妈再给老子提雅O茶,等老子恢复了就打他!嗷痛痛痛痛痛痛——”

电气啪嗒啪嗒电脑,把屏幕亮给面码:“那么说O平就可以了吗?”

面码额头迸出青筋。

这时候,一个身影风驰电掣闯进诊疗室。

是木叶丸。

“面码!!!”他上来就像个怨妇似的,扯着人家领口嘤嘤嘤,“为什么你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时候和六代目特训去了,完全抛弃了老师我啊!”

“放手,木叶丸老师,好恶心!”

鹿代插着兜,看场面逐渐走向混乱,吐槽道:“我还以为能发生什么事让中忍考试中场结束,啊,麻烦死了。”

巳月上前去拉开木叶丸,对面码说:“半决赛名单出来了,是你和我。”

面码愣住,然后大叫道:“为什么为什么啊,为什么硬骨头都给我啃!”

鹿代翻白眼:“为什么我总是对上女人。”

巳月看了他,突然福至心灵道:“按照剧情尿性,面码该叛村啊。”

他露出温柔的微笑,对面码说。

“面码,我们私奔吧!这样就不用参加半决赛了——”

面码毫不犹豫后退:“你给爷爪巴。”

还在一旁小媳妇儿嘤嘤嘤的木叶丸一听这叛村宣言立马跳起来,正要说我不允许时,瞥见门口立马吓得石化。

“七……七代目。”

还在一时兴起对面码发出骚扰宣言的巳月全然不顾为什么身边突然没人了,直到九尾的气息搭上了他的肩膀。

“刚刚的话,我可不能当没听到啊,巳——月——君——”

呜哇七代目好吓人!!!九喇嘛,九喇嘛也好吓人!!

在巳月做出“I will be back”手势被鸣人拖走,木叶丸赶忙追出去后,诊疗室顿时安静下来。

山葵举起手。

“下次学园祭,我们cos龙O吧。”

“好呀好呀。”众人纷纷附和。

面码终于锤烂了桌子。

“谁他妈再提龙O,我他妈电谁电到看到游戏就想吐!”

*

“这些就是药。”

小樱对佐助说:“这种加入查克拉属性的螺旋丸以后可不能再让他用了,鸣人当初初试风遁手里剑,手差点废掉……”

她顿了顿,说:“对不起。”

“没关系。”佐助叹了一口气,“我早就知道的。”

看着体育场外一只手追着小伙伴们打的面码,小樱笑道:“才这么小的年纪,已经学会放S级的忍术,面码是天才呢。”

“是啊,谁叫他师从天才,连那种……”佐助露出鄙视的眼神,“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性也全学过去了。”

他偏头,一个纸团擦着他的耳朵飞过,卡卡西正站在他身后:“我觉得你好像有在冒犯我。”

“冒犯了又怎样?”

卡卡西顿时朝着外面大喊:“小朋友们,那边的忍界英雄宇智波佐助,要请你们吃烤肉哦。”

说着他扣住了佐助的手臂,防止他逃跑。

沉默一瞬之后,一群小团子朝着佐助这边跑过来。

“啊!是宇智波佐助!活的宇智波佐助。”

“轮回眼!六勾玉轮回眼啊!!!”

“哇面码的爸爸好帅,为什么你不是我爸爸呜呜呜!!”

佐助勉强在熊孩子们的拉扯中维持逼格:“放手。”

此时家长也从体育场走出,看到昔日高冷男神手忙脚乱从孩子们手中扯出披风,顿时心领神会。

鹿丸首先说:“佐助,我们要负责中忍考试的善后,犬子就麻烦你了。”

井野也说:“井阵,不准给妈妈的男神添麻烦哟!”

小李:“梅塔尔,宇智波佐助也是一个体术高手,你必须虚心向他请教。”

电气他爹:“电气,宇智波佐助是一个不一般的人,你应该好好向他讨教如何作为一个忍者。”

只有丁次还有点良心:“佐助君,你请孩子们吃烤肉的钱,回来之后我们贴给你。”

说着齐声说:“麻烦你了!”

“谁需要你们给钱……等等我什么时候答应请这群臭小鬼了!”

“佐助!佐助!佐助!”

夕阳西下,望着佐助无奈率领一群小鬼前行的背影,天台上的鸣人笑了。

“谁会想到今天佐助会这样呢?”

卡卡西背靠栏杆,说道:“怎么样?和旧情人会面的感觉。”

“别用那么暧昧的说法。”鸣人头疼的扶额,“我始终,不知道该怎么与雏田相处,无论是过去与现在。”

他起身,望着天。

“在她走时,对我说,面码明明是宇智波,却有和我一样的蓝色眼睛。”

“也许她已经察觉到什么了。”

卡卡西笑了:“就算她察觉真相又如何?”

鸣人转过头来,无奈的叹气。

“卡卡西老师你真无情。这辈子,你爱过什么人吗?”

卡卡西顿了顿,说道:“那当然是《亲热界限》的女主——”

“你不要又把我糊弄过去了!”鸣人瞪着眼睛,“是那个钥之国的姐姐,还是那位未亡人?”

卡卡西仰起头:“你们一个二个就不能放过年近半百的老师我吗?”

面码拉着佐助的披风,和小伙伴们越走越远,卡卡西看着那个小小的影子,涌出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怅然。

“难道是那个女孩——对不起!”

“别瞎猜了,不是琳。”

卡卡西已经能非常坦然的提起那个女孩的名字。

鸣人虚起眼睛:“搞不懂你。我要去开会了,卡卡西老师你也去陪他们烤肉吧。”

“鸣人,我——”

“啊?”

太阳终于沉入地平线,卡卡西说道:“我确实有爱过的人,而且直到现在,我还非常的,爱他。”

鸣人停下脚步:“不是哪个小说女主角?”

“不是。”

“卡卡西老师那么喜欢的人……为什么她没有和你在一起?既然是老师,应该很轻易就追到手了。”

卡卡西下意识拉下护额,可是那里已经没有那人的眼睛。

“过奖了,是他不要我。”

——TBC


评论(1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